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福建 > 最新动态
2022年福建省疫情防控科技成果推介活动在榕举办
日期: 2022年10月08日 08:34      
【字号:

  近日,在福建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科研攻关组指导下,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厅、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共同主办,福建海峡技术转移中心、福州市科学技术局联合承办的“科技抗疫 助力精准防控——2022年福建省疫情防控科技成果推介活动”在福州举办。福建省科技厅、发改委、工信厅等活动组织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兴业银行、华兴创投等投融资机构,福建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等行业协会、技术转移机构以及疫情防控科技成果推介单位参加活动,活动全程同步直播。

  福建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世举出席活动并致辞。他在致辞中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福建省科技厅等有关单位从政策、机制、项目、资金等入手,全方位引导福建省各类科技力量破解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需求和短板,推动科技创新服务疫情防控、赋能产业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周副厅长表示,希望广大科研院所和企业继续秉承探索求新、攻坚克难、精益求精的科研精神,聚焦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关键核心技术开展科研攻关,福建省科技厅也将一如既往地在加大技术研究开发、促进成果落地转化、科研成果宣传推广等方面提供全链条的配套支持。

  本次活动共征集疫情防控成果52项,涉及生物医药、安全消杀、智慧防疫等疫情防控全领域,并以“线上推介、线下路演、现场展示、成册宣传”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地推介我省疫情防控科技成果。活动现场重点推介了全国首套工业级电子束冷链病毒消杀设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的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自动化生产设备、可实现人机共存连续消杀的大功率远紫外准分子新冠病毒灭活杀菌灯等18项疫情防控最新科技成果和技术。

  为常态化推进疫情防控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福建省科技厅在海峡技术转移公共服务平台专门设立了“疫情防控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栏目,以成果展示、项目路演等方式常态化展示疫情防疫科技成果,不定时推送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并提供对接转化“一站式”服务,助力福建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