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福建 > 最新动态
京闽科技合作(福州)创新中心揭牌运营
日期: 2022年10月08日 08:34      
【字号:

  为了进一步深化京闽合作,加强跨区域协同创新工作进程,打造对外科技交流合作平台网络,近日,京闽科技合作(福州)创新中心暨三明·中关村科技园(福州)离岸孵化器揭牌仪式在福州举行。本次活动由福建省科技厅对外合作处、三明市科技局、海西三明生态工贸区管委会主办,福建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和北京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北京精准放射医学学会专精特新医疗技术专委会、福建省民营企业商会科技创新专委会共同支持举办。福建省科技厅相关处室、三明市科技局、福建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三明生态工贸区党工委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北京、上海、深圳及福建省内的近100位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举办了“京闽科技合作(福州)创新中心”和“三明·中关村科技园(福州)离岸孵化器”揭牌仪式。福建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与三明·中关村科技园就共建京闽科技合作(福州)创新中心暨三明·中关村科技园(福州)离岸孵化器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现有京闽科技合作机制,立足各自资源优势,围绕科技项目展示推介、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人才交流、科技金融服务等开展合作,为推动京闽科技合作、三明福州跨区域创新协作提供支持。

  本次活动还组织举办了数字经济、新材料、生物医药专场对接会,开展招商政策宣讲、企业项目路演推介、政企交流等活动。下一步,京闽科技合作(福州)创新中心暨三明·中关村科技园(福州)离岸孵化器将更好促进区域科技交流合作,推动北京等地区向福建导入更多高质量科技创新资源,实现国内创新资源富集区与福建形成资本、技术、市场、供应链等资源的双向流通和资源共享,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