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福建 > 最新动态
福建省科技厅举办科技信息资源开放服务助力企业创新线上培训班
日期: 2022年10月08日 08:33      
【字号: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企业增强科技信息获取能力,更好地使用科技文献信息资源、更快掌握行业动态,近日,福建省科技厅采用远程线上培训方式举办“科技信息资源开放服务助力企业创新线上培训班”,福建省国家重点实验室、省重点实验室和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的96家企业160多名科技人员参加了培训。

  科技信息资源是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科技创新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此次福建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充分发挥科技信息资源建设与公共服务功能,派出3位专业技术人员为培训班授课。授课老师结合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福州服务站和省科技信息研究所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华技术创新与支持中心(TISC)的相关工作案例,围绕科技信息资源保障与利用、专利信息服务与创新保护以及科技查新实务等3个方面开展教学,并在课后通过网络平台为学员们答疑解惑。

  此外,福建省科技信息所积极响应学员们的要求,为学员们开通了科技文献公益服务。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授课内容丰富、专业实用,有助于企业科技人员更好地使用科技信息资源,助力企业提升技术创新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