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福建 > 最新动态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薛卫民赴省科技厅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日期: 2022年06月30日 08:52      
【字号:

  近日,全国政协常委、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薛卫民带队走访省科技厅,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福建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游建胜汇报了全省科技工作及科技特派员工作情况。

  薛卫民副主席听取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全省科技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近年来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去年“增强我省科技创新能力”作为首个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协商课题,被福建省委尹力书记予以高度肯定。今年福建省政协再次将“创新发展科技特派员制度”课题列入2022年度重点调研课题。福建省科技厅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推进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尤其是创新发展好科技特派员制度。

  薛卫民强调,科技特派员制度是福建省的金字招牌,需要各部门一齐统筹推进,科技厅是其中重要环节。去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还专门针对科技特派员制度作出重要指示,这是对我们的激励与鼓舞。我们要抓住时机,趁势而为,推动科技特派员向服务乡村振兴、向科技特派员团、向全产业转变。针对现阶段科技特派员工作存在的难点和堵点,薛副主席表示将继续深入基层调研,了解广大科技特派员们的心声,特别是在制度落实、项目管理、经费使用、正向激励等方面,探索怎样在不违反政策规定的情况下逐步下放权力,给予科技特派员更多自主权,激励广大科技特派员将更多优秀论文写在田野大地。

  福建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相关领导干部参加调研活动,省科技厅办公室、农村处、星火办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