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福建 > 最新动态
全国科技特派员系列活动在福建举行
日期: 2022年03月30日 17:14      
【字号:

  近日,福建省科学技术厅联合科技部农村中心、南平市政府共同举办全国茶产业骨干科技特派员专题培训班云开班、全国骨干科技特派员(南平)培训基地签约暨2022年福建省科技特派员出征等系列仪式活动。

  作为科技部和福建省有关单位举办的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科技特派员工作一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以线上视频形式在北京、福州、南平三个会场同时召开。福建省科技厅副厅长叶碧海,南平市政府市长袁超洪、常务副市长张朝阳等出席会议。会上签署了首个全国骨干科技特派员(南平)培训基地合作共建协议。

  会议还为2022年福建省科技特派员团队代表授旗,叶碧海副厅长宣布出征号令。

  去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福建南平考察科技特派员工作并作出重要指示,为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和推动茶科技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年来,福建全省科技系统和广大科技特派员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新起点上将科技特派员制度进行了深入推进,推动出台实施创新性强、含金量高的科技特派员服务乡村振兴政策措施,推进建设福建省茶科技研究院,策划和组织举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一周年系列活动,积极争取创建首个全国骨干科技特派员(南平)培训基地,选认各级科技特派员12738名、团队科技特派员1653个、法人科技特派员287个,构建科技特派员全方位、全产业链服务新格局,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体现科技特派员工作的福建责任和担当。

  叶碧海副厅长在致辞中指出,福建建立首个全国骨干科技特派员培训基地,并承办全国首场茶产业骨干科技特派员专题培训班,将极大促进福建科技特派员培训工作发展,进一步发挥福建作为科技特派员制度发源地的辐射和示范带动作用。他表示,福建省科技厅一定倍加珍惜与科技部农村中心共建全国骨干科技特派员培训基地的难得机遇,加强对基地的业务指导和建设推动,为全国和全省骨干科技特派员培训发挥积极作用,并以此推动福建省科技特派员工作不断拓展提升、发扬光大,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