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科技厅和省农业厅联合举办大型科技下乡活动
日期: 2010年05月27日 13:49      
【字号:

    5月18日,由广东省科技厅和省农业厅联合主办、茂名市科技局等单位承办的“2010年科技活动月大型科技下乡活动”在高州市举行。省农业厅副厅长顾幸伟,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省农业厅科教处负责同志,茂名市政府副秘书长朱春保等出席了活动。

    开幕式上,高州市副市长周霖雨致欢迎辞,茂名市副秘书长朱春保等分别作了讲话。朱春保副秘书长在发言中指出:这次科技下乡活动,是广东省科技活动月一项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2010年中央1号文件和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帮助农民群众提高致富技能和增加收入的有效途径。希望广大农民朋友珍惜和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积极主动地向专家咨询在农业生产和经营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也可以根据需要和专家建立长期的科技帮扶联系。并衷心希望农民朋友们能从这次活动中受到启示,提高自身劳动技能和基本素质,最终实现依靠科技致富的目的。

    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负责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农村科技工作必须要面向广大人民群众开展科技服务,将农业科技送进千家万户,让科技成果惠及民众,推动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促进农民增收、农村经济发展。省农业厅顾幸伟副厅长在讲话中强调,要做到科技惠农,科技工作者就必须要走进农村,面向农民,希望通过送科技下乡活动,使农村经济建设、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真正转移到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的轨道上来。

    在开幕式上,省科技厅、省农业厅及茂名市有关领导向高州市明河香蕉专业合作社等10个单位颁发了农村信息直通车信息服务站牌匾。还向高州市根子镇农技站和荔枝专业合作社赠送了一批科技书刊。本次科技下乡活动还举办了农民实用技术培训班3个,参加培训群众300多人。

    启动仪式后,省、市、县领导一行参观了现场设置的30多家农业科技现场咨询和农资展销摊位,并向当地群众派发了一批农用物资。

    出席这次活动人员还有省农科院、华南农业大学、珠江水产研究所、广东海洋大学及茂名市有关单位等专家近100人,参加科技集市活动群众达3000人。

   (广东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