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科技特派员工作被联合国列为科技扶贫试点
日期: 2009年12月17日 16:52      
【字号:

    12月1日从浙江省科技特派员工作办公室了解到,浙江的科技特派员工作已被联合国列为科技扶贫试点。
  
    自2003年起,浙江派遣101名科技特派员入驻全省最贫困的101个乡镇,2005年,浙江全面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至今,浙江1279个乡镇都已经派遣了科技特派员,实现“乡乡都有科技特派员”的目标。
  
    实践证明,科技特派员制度有力促进了服务区域,特别是欠发达乡镇农民收入的增加。在派遣个人特派员的基础上,浙江从去年开始试行法人和团队科技特派员制度,确定了19个帮助欠发达县发展优势产业的法人科技特派员。6年来,全省科技特派员共推广新技术7324项,引进新品种9188个,培训农民675.6万人次,帮助安置农民扩大就业204.1万人。

    (浙江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