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科技局组织石油服务产业联盟成效显著
日期: 2009年04月20日 15:54      
【字号:

    2009年3月31日,西安石油服务产业联盟2009年第二次联盟大会在西安举行。西安市科技局局长徐可为及陕西省科技厅、西安高新区、延长石油研究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及西安威盛电子仪器有限公司、西安格威石油仪器有限公司、西北大学、西安石油大学、中航618所等17家联盟成员单位出席了会议。会议公布了西安石油服务产业联盟企业及产品路线图画册和《联盟发展规划》。西安格威石油仪器有限公司与西安威盛电子仪器有限公司签订了“企业战略合作协议”,西安威盛电子仪器有限公司与陕西师范大学超声学实验室签订了“声波换能器研制开发和生产”项目合作协议。西安石油服务产业联盟自2008年9月25日成立以来,在短短半年之内,已形成项目合作12项,带动企业研发费用投入近4000万元,联盟企业销售收入已由2007年的2.1亿元增至2008年末的3.3亿元,实现了飞速发展。

    计划到2011年,西安石油服务产业联盟成员企业数量由成立之初的17家发展到30家,年销售收入由3.2亿元增加到10亿元,产业链涵盖石油测井成套装备研发生产、测井解释和动态评价软件研究、油田钻机及辅助装备设计生产、测井装备专用组件开发、油气田钻井废弃物生物无害化处理、石油工程材料及产品检测分析和监理咨询评估等。同时,在国外设立专业测井服务公司3-5家,形成具有行业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产业联盟。

    (西安市科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