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开展城市园林绿地节水研究与示范工作
日期: 2007年06月25日 09:51      
【字号:

  为有效减少城市绿化用水,运用科技手段提高园林行业水资源利用效率,北京市科委开展了“城市节水型园林绿地研究与示范”工作。

  该项工作旨在通过耐旱和节水园林植物筛选、节水灌溉模式研究、再生水应用、盆栽花卉节水生产综合技术研究等多种技术途径提高园林行业水分利用效率,使单位面积绿地节水10%以上,从而提升北京城市园林绿地节水技术水平和效率。经过两年的组织实施,目前已在东四环、陶然亭公园、南滨河路、龙潭公园等示范区绿地开展了再生水灌溉跟踪调查;在北小河公园进行了综合节水灌溉模式对节水效果和植物生长状况的研究。预计在2007年底,可筛选出适合北京市城市园林绿地应用的65种既具抗旱性又有观赏性的园林植物,并建立公园绿地、居住区绿地、道路绿地及绿化隔离区绿地等不同园林绿地类型的节水示范区,总面积不小于69万平方米。

  通过该工作的实施,为北京达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黄土不露天”的建设要求提供了技术保证,为北京市节水型社会和绿色奥运建设提供了科技支撑。
(北京市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