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以科技手段促进首都和谐社会建设
日期: 2007年03月16日 08:59      
【字号:

  北京市科委以强化科技成果在城市建设、管理和社会发展领域的应用和集成作为科技发展的重要方向,通过组织创新和管理创新提高科技研发的绩效,激发全社会应用科技的自觉性,促进首都和谐社会建设。

  1、加强对循环经济的技术支撑。通过建立较为完善的循环经济和节约型社会的技术支撑体系、政策保障体系,探索建设节约型宜居城市道路。重点在能源技术领域、水资源领域和资源综合利用领域实现技术突破。

  2、围绕“科技奥运”组织重大技术攻关,提升城市建设与城市管理水平。围绕城市建设中的智能交通、奥运场馆建设和大气污染控制3个领域开展技术攻关和科技示范,重点做好以技术为基础、以管理为核心和体系建设工作。

  3、坚持“以人为本”,从市民的需求出发,以提高科学素养和提高生活质量为目标,在医疗、食品、居住等方面,加强科技成果的应用,推进社会公益事业和人的全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