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研讨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作
日期: 2006年11月27日 15:38      
【字号:

  11月9日,辽宁省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辽宁省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此次座谈会是进一步落实辽宁省科技大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一次重要举措。滕卫平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辽宁省科技创新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科技厅厅长赵明鹏主持了会议。发改委、经委、教育厅、科技厅等科技创新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东北大学、沈阳工业大学等20余所高等院校和中科院金属研究所、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等10余所科研院所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充分发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作用,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加强辽宁省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为辽宁省科技创新体系建设谏言献策。

  最后,滕卫平副省长从全省科技经济发展形势出发,深刻分析和阐述了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几点要求,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要转变观念,充分发挥科研优势和潜力,加强科技与经济的结合。政府部门要通过政策引导,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促进企业与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合作,共同为实现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建设和谐辽宁贡献力量。

   (辽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