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采取五项措施推进高新区建设
日期: 2006年07月06日 15:46      
【字号:

    近期,河南省科技厅采取五项措施,积极推动全省高新区的建设与发展。

    一是修订完善《河南省高新区评价指标考核体系》,对全省高新区的技术创新能力、经济发展能力、创新创业环境逐年进行考核评价,进一步加强对高新区的动态管理。

    二是把高新区内企业的技术创新需求作为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的主要来源,支持企业的科研机构和科研人员申请承担国家和省各类科技计划项目。从今年起,赋予全省各高新区直接申报省各类科技计划的权利。

    三是积极引导生产力促进中心进入高新区,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经营管理、技术转让、信息咨询、人才培训、成果转化及投融资等方面的服务。

    四是重点支持郑州、洛阳两个国家级高新区以及创新能力强、发展环境好、经济增长强劲的省级高新区开展扩区工作。
   
    五是支持有条件的高新区开展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鼓励高新区管理人员到东部沿海发达高新区学习锻炼。

    (河南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