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各地切实贯彻落实全省科技大会精神
日期: 2006年06月14日 11:03      
【字号:

    安徽省科技大会以后,省内各市行动早,动作快,结合当地实际,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贯彻落实全省科技大会精神,部署本市“十一五”科技创新工作。

    1、安徽省各市高度重视贯彻落实全省科技大会精神。迅速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或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全省科技大会精神,研究制定具体的贯彻落实方案,要求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把握当前科技发展的历史机遇,强化抓经济必须抓科技、抓发展必须抓创新的观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安徽的决策和部署上来,把推进科技创新的成效作为党委和政府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内容来抓。

    2、各市主要领导亲自抓本市科技大会文件的起草工作。根据安徽省科技大会的部署,结合安徽省“十一五”科技发展规划纲要及2020年远景展望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科技规划纲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意见等文件,各市主要领导亲自主持召开会议,研究本市“十一五”科技发展规划和配套政策,亲自拟定全市科技大会讲话提纲,研究起草讲话稿。目前有六个市已先后召开科技大会,出台或即将出台本市“十一五”科技发展规划和相关配套政策。

    3、安徽各市决定大幅度增加财政对科技的投入。合肥市委、市政府决定,2006年财政新增投入1亿元,设立合肥市科技创新专项基金;黄山市委、市政府决定,“十一五”期间财政安排5000万元科技经费,每年的财政科技投入由130万增加到1000万;马鞍山市委、市政府决定,2006年度财政安排市级应用技术研发资金3190万元,占当年财政预算支出的2%,此外,马鞍山市政府每年再安排专项资金1000万元,设立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单列500万元科技奖励专项资金,用于市科学技术奖和获得国家、省级科技奖的配套奖励和增设科技创新特别奖;蚌埠、六安市拟定2006年市本级应用技术研发资金比去年翻一番;铜陵市委、市政府决定,大幅度增加对科技的投入,并建立以财政投入为引导的科技风险投资公司;还有几个市决定,财政科技投入不低于全省平均水平。

    4、各市强化对科技工作的领导。将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马鞍山市重新调整了科教兴市领导小组,健全组织管理、决策咨询、评价考核等体系,拟在此基础上成立市创新型城市建设领导小组。黄山市、铜陵市提出要充分发挥市(县)科技领导小组的作用,强化统筹协调和宏观指导功能,完善科技决策机制,加强发展战略研究,及时研究和解决科技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继续推行党政领导科技进步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合肥市提出建立完善考核评估体系,把试点市建设的目标任务分解到党政领导目标责任制中,确保试点市建设落到实处。

    (安徽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