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科学技术大会隆重召开
日期: 2006年06月01日 11:20      
【字号:

    5月25日,济南市委、市政府隆重召开全市科学技术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科学技术大会精神,全面部署未来15年济南市科技发展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加快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大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省会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科技部部长徐冠华向大会发来贺信。市委书记姜大明,市委副书记、市长鲍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徐华东,市委副书记雷建国,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徐长玉出席会议。鲍志强、雷建国分别主持上午和下午的会议。

    会议表彰了获得2005年度国家和省、市科技奖励的单位和个人。姜大明向获得市科学技术最高奖的山东省生物药物研究院院长、山东博士伦福瑞达制药有限公司总裁凌沛学颁发奖励证书和奖金30万元。除授予凌沛学市科学技术最高奖以外,根据《济南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市政府决定,授予“XK2145×140数控动梁龙门镗铣床”等4项成果济南市科学技术一等奖,“济南地区日光温室结构标准化技术研究及应用”等10项成果济南市科学技术二等奖,“铝塑门窗柔性锯铣加工中心”等35项成果济南市科学技术三等奖。

    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搞好创新型城市建设,市委、市政府讨论通过了《济南市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及相关配套政策,并作出了《关于实施科技规划纲要建设创新型城市的决定》。
   
    (济南市科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