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重庆 > 最新动态
重庆市汽车智能制造技术应用取得显著成效
日期: 2021年08月18日 10:13      
【字号:

  重庆市汽车智能制造技术的应用,在缩短研制周期、降低不良品率和运营成本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缩短研制周期。长安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车间成功应用立体视觉传感器、虚拟制造技术、数字孪生车间模型等14种智能化技术,突破行业定转子装配高精度技术难关,生产效率提升38%,产品研制周期缩短71%。二是降低不良品率。庆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运用光电感知、视觉比对等智能防误技术新建商用车变速箱车间,实现关键装备数控化率90%以上,产品不良率降低27%。三是降低运营成本。重庆红宇精密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运用虚拟仿真、可视化监控等新技术打造油泵制造数字化车间,油泵生产效率提升30%,产品不合格率降低21%,运营成本降低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