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重庆 > 最新动态
2012年重庆市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 2012年03月13日 09:29      
【字号:

    3月1日,重庆市召开2012年全市科技工作会议,总结交流2011年科技发展情况,研究部署2012年科技工作任务。重庆市政府副市长童小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科委主任钟志华代表市政府作了工作报告,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余果主持会议。
    童小平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2011年全市科技工作不断进步,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主要体现在科技发展形势喜人、科技金融成效凸显、区县科技两个全国第一、国家的资源落地再创新高、知识产权工作绩效显著五个方面。他同时指出,当前科技工作处在一个大有可为的机遇期,2012年全市科技战线要围绕推进产业技术创新、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创业、推进科技惠及民生、推进文化科技创新四项重点工作,切实抓好科技改革开放、创新能力建设和科技金融结合,充分发挥科技支撑和引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
    钟志华主任在报告中指出,2011年,全市科技战线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把握“改革、开放、创新”的时代要求,围绕“缩差共富”、改善民生等战略重点,突出“立地顶天”的目标导向,视发展为己任,以改革为动力,大力加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积极推动科技与经济、民生相互渗透、融合发展,科技创新能力跃上新台阶,科技体制改革取得新进展,关键核心技术实现新突破,科技金融发展呈现新局面,“十二五”科技工作实现良好开局。2012年,全市科技战线要重点要抓好三个层面的工作:一是以落实实施三类项目、实施七类人才计划、建设五类基地、推进两项改革、健全一大体系为内容的“37521”总体部署为着力点,积极构建推动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互融并进的战略格局;二是以加强关键和薄弱两类环节为立足点,切实优化推动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互融并进的环境条件;三是以狠抓加强科技金融创新,推进电动汽车研发及产业化、全息交通与控制系统、农业农村信息化建设三大重点项目,加强院所能力建设为内容的“131”核心工作为切入点,率先突破推动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互融并进的重点任务。
    会议还表彰了2011年全国县(市)科技进步考核科技进步先进县(市)、2011年度区县(自治县)科技工作目标责任制考评优秀区县、首届重庆市科普工作奖、2011年重庆市专项科技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来自区县政府、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