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北京 > 最新动态
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联合市统计局召开《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企业统计名录管理办法》培训会
日期: 2023年05月12日 11:34      
【字号:

  4月25日,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联合市统计局召开《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企业统计名录管理办法》培训会。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二级巡视员赵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关村示范区各分园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等50余人参加会议。

  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统计处、市统计局科技处分别介绍了《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企业统计名录管理办法》的制定背景、管理流程、职责分工、2023年月报及年报统计口径调整情况,以及下一步统计工作要求和流程,并解答了各分园关于管理办法实施、统计分析口径、数据共享等方面的疑问。

  赵清强调,中关村示范区企业统计名录是开展示范区企业统计调查和创新发展监测分析的重要基础,也是确保后续统计数据质量的重要前提。今年是统计口径调整的第一年,希望各分园管委会:一是要落实好管理办法,进一步提高对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加强联动协作,务必做到应统尽统和真实、准确;三是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高质量企业聚集发展;四是要健全工作机制,建设专业队伍,做好园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

  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相关处、市统计局科技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