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北京 > 最新动态
2023社会组织服务科技创新发展论坛暨惠企服务月启动仪式在京举办
日期: 2023年04月20日 09:06      
【字号:

  4月11日,2023社会组织服务科技创新发展论坛暨惠企服务月启动仪式在京举办。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二级巡视员赵清,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副主任庞庆涛,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会荣誉理事长梅萌,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杨骅出席活动,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会理事长李志强主持。来自联盟、协会、民非等科技型社会组织的负责人,以及科技企业的负责人近200人参加活动。

  赵清指出,科技型社会组织已成为北京科技创新的重要组成力量,为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进入了新阶段,科技型社会组织要同向发力,积极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贡献力量,希望科技型社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服务大局,强化党建引领作用,规范健康发展;勇于担当,肩负起新使命,打造核心服务能力,成为产业行业的“智库”、企业的“服务管家”、政府部门的“参谋助手”、国际交流的“桥梁使者”,服务好企业、服务好产业、服务好北京科技创新工作。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将持续深入了解科技型社会组织发展趋势、发展需求,不断优化完善相应的政策措施,大力支持科技型社会组织发挥作用。

  庞庆涛表示,科技型社会组织所具备“专业性”和“活跃性”特征,是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和创新体系的重要力量之一。他对科技型社会组织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夯实发展基础。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的站位谋划各项工作。二要坚持规范运行与提升能力相结合。持续打造党和政府满意、社会影响突出的社会组织标杆与旗帜。三是强化宣传,打造社会组织服务品牌。着力打有学术组织力、人才凝聚力、创新引领力以及国际影响力的造社会组织服务品牌,为全市社会组织做出典范。

  《北京市社会组织科技服务资源图谱及速查手册》《北京市科技型社会组织惠企服务包》《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产业服务指南》作为惠企服务成果在论坛发布,聚集了重点社会组织的服务事项,开放了社会组织服务资源,供各界了解相关领域科技动态、开展产业研究、企业发展规划、政策研究制定参考使用。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指导,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会主办,旨在落实《北京市科技型社会组织服务企业聚力发展的行动方案(聚力行动)》,强化社会组织创新服务能力,为疫情后处于加速发展中的企业提供专业、优质的科技服务。惠企服务系列活动包含社会组织服务科技创新发展论坛和相关社会组织持续开展的品牌服务活动,采取“发展论坛+领域主题活动+专题活动”的形式集中在4月、6月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