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北京 > 最新动态
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机关党委组织召开2022年“我为创新献一计”活动总结会议
日期: 2023年04月06日 09:27      
【字号:

  3月29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机关党委组织召开2022年“我为创新献一计”活动总结会议。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刘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我为创新献一计”活动最佳提案、优秀提案、入围提名提案和优胜单位的表彰通报,为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荣誉证书,5名同志分别代表单位和个人分享交流了组织参与活动的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我为创新献一计”活动开展以来,各单位、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全委统一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紧贴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和服务对象需求,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和献计献策工作,共征集入围委级提名提案112个,提案参与人员达388人、牵头负责人共106人,评出最佳提案17个、优秀提案27个、优胜单位17个,形成了一批直面现实矛盾问题,具有较强针对性、创新性、科学性和实用性的提案成果,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集体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促进了全委干部的交流融合和凝心聚力。

  会议强调,开展“我为创新献一计”活动给机关党建工作带来诸多经验启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坚持运用并不断发扬光大。一是深度融合才能提质增效。必须紧密结合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结合本单位、本部门主责主业,从高价值贡献、多方综合效益着眼谋划推进党建工作,实现同频共振、相融互促;二是盯着问题才能创新发展。必须强化问题导向,坚持深入一线发现问题、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拿出能解决问题的真招实策;三是发动群众才能赢得群众。必须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做到动员群众、依靠群众和服务群众相统一,不断增强群策群力谋创新促发展的合力;四是百花齐放才能芬芳满园。必须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倾听基层呼声,善纳基层意见,最大限度挖掘基层争先创优的动力活力,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主体作用和能动力、创造力。

  会议要求,要抓好“我为创新献一计”活动成果的运用,推动提案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要用好活动积累的经验做法,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主观能动作用,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努力建设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引领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走好“第一方阵”,高标准履职尽责,在建设模范机关中走在前列;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鼓励每个基层党组织探索凝练党建工作特色做法,打造基层党建品牌;要持续深入开展群众性建言献策活动,创新活动组织形式,搭建“青年创新论坛”等平台,形成群众性建言献策常态长效机制,进一步引领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在加快形成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中展现新的精神风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机关党委委员、各处室和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首发展集团党政负责人、新型研发机构党组织负责人,以及最佳提案、优秀提案负责人和入围提名提案负责人代表,共9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