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北京 > 最新动态
第二十五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在京举办
日期: 2023年01月28日 14:34      
【字号:

  2022年12月15日,第二十五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京港创新·携手未来”专题活动暨第五届“京港青创杯”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一级巡视员侯云,香港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副局长张曼莉,香港贸易发展局中国内地总代表钟永喜,香港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蒋学礼和京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闫锋等主办机构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

  侯云指出,基于“京港科技协同创新平台”一年的试运营,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在12月14日的京港洽谈会开幕式上,正式签署了《深化京港科技协同创新合作备忘录》,标志着京港两地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合作,迈入了新的阶段。

  本次活动开设了特邀嘉宾演讲、主旨演讲、圆桌会议、京港科创合作成果签署、创业大赛等环节。在演讲环节,围绕京港科创合作和实际案例等方面,两地开展了经验交流与分享。在签约环节,中关村京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中心与IABFM Asia就平行基金未来投资于京港两地高新技术项目等相关合作事宜签署战略协议;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京港地铁有限公司围绕“列车智能侦测系统工程化开发及示范”签署科研合作协议等。在第五届“京港青创杯”创业大赛总决赛环节,最终中科搏锐的“光电同步脑活动成像仪”、佳讯飞鸿智能科技研究院的“轨道交通信号设备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系统”、贝思生物的“优化疫苗开发的技术解决方案”和九心医疗的“血液环境中的断骨粘接剂”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工业局、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京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关村京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中心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