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北京 > 最新动态
北京市召开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营安全工作会
日期: 2012年06月25日 09:37      
【字号:

    今年是“十城千辆”示范工程的收官之年,为完成5000辆电动汽车投运的示范目标,进一步做好安全运营工作,北京市科委6月12日组织召开了北京市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营安全工作会。北京市市政市容委、北京市质监局、北京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北京理工大学、市公交集团、北京市电力公司、汽车和动力电池生产企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介绍了奥运电动公交车运营的成功经验和北京市新能源汽车运营安全保障工作机制及保障平台建设工作;随后详细介绍了车辆和充电站运营安全保障工作。参会单位就新能源汽车的安全运营进行了深入交流。
  北京市科委张继红副主任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北京市在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指出了面对当前的形势做好北京新能源汽车安全运营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强调下一步主要抓好六方面工作:(1)进一步细化工作职责,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主体;(2)完善安全运行机制,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制订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3)所有示范运行的电动车辆必须纳入统一的平台系统,保障示范车辆的实时监控和安全运行;(4)强化企业质量管理,加强整车与零部件厂商的技术沟通,建立和完善信息反馈机制;(5)加强人员的培训交流,所有电动车运营管理人员、司售人员、维护人员以及充电人员都必须持证上岗;(6)推进电动车安全检测项目纳入到机动车年检内容中,以通过强制的定期安全检测,保障电动汽车运行安全。
  近期,北京市将开展电动汽车安全运行工作检查,并建立定期巡检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