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北京 > 图片新闻
北京市科委系统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召开
日期: 2020年08月28日 07:26      
【字号:

  7月30日,北京市科委系统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召开。会议旨在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总结市科委系统上半年工作进展,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科技支撑,确保“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如期完成,努力实现初步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目标。


北京市科委系统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会上,北京市科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强作总结报告。市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仁全主持会议。市科委党组、班子成员,在市科委专题研训的中科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李景虹,以及市科委机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相关新型研发机构行政负责同志,首发展、科创基金管理公司负责同志等60余人参加会议。


许强作总结报告

  报告从四方面回顾了北京市科委系统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成效:建立“战时”工作机制,全力以赴为“阻击”疫情提供科技支撑;勠力同心,全速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夯实治理基础,以强化预算管理为龙头,持续提升全委系统运行效率和服务效能;强化党建工作引领,提升组织战斗能力。
  许强指出,2020年上半年极不平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科技部的指导支持下,市科委系统牢牢把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线,在抓好疫情防控、抗疫科技攻关的同时,加快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年度重点任务落地实施,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为初步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奠定了坚实基础。
  许强强调,要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深刻认识科技创新面临的严峻复杂国际形势,保持战略定力,科学分析形势、把握发展大势,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的困难、风险、挑战,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下半年,要深入研究落实国务院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把握好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提出的“三个关系”,继续狠抓公共卫生科技支撑体系建设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同时,在加强自身建设方面,做好四个强化,一是强化经费预算配置,严格审计监督管理;二是强化治理能力,建设专业化干部队伍;三是强化顶层设计,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四是强化党的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引向深入。
  会上,市科委医药处、高新处、重大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工作交流发言。


机关处室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