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北京 > 图片新闻
许强同志带队调研交通治理应用场景科技创新工作
日期: 2020年07月10日 16:03      
【字号:

  近日,北京市科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强带队赴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以下简称“交管局”)调研交通治理应用场景科技创新工作,并与交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雄华座谈交流,市政府副秘书长程建华参加调研并指导工作。市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许心超,二级巡视员张虹,交管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周天雨陪同调研座谈。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交通管理指挥中心,了解交通管理“智慧大脑”建设和运行情况。座谈会上,交管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智能交通规划和重点项目建设应用整体情况,以及云指、云瞳、联创中心合作项目的成果应用情况,双方围绕新形势下交通治理的重点难点问题和科技支撑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程建华对北京市科委、市交管局共同推动交通管理科技创新工作给予肯定,并要求两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加强合作,以需求为导向,持续推动应用场景科技创新和工作机制创新。
  许强表示,北京市科委将充分发挥技术、专家、高科技企业等创新资源优势,加强与交管局的联系沟通,让新技术、新模式在有基础、可操作、“能解渴”的应用场景中得到验证,在场景中迭代,在场景中示范,解决实际问题。
  杨雄华介绍了交管局整体工作情况,充分肯定科技创新极大提升了交通管理的智能化水平,降低了人力投入和工作强度,对北京市科委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市科委继续给予支持,持续发挥科技创新对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智能化水平的支撑作用。
  北京市科委办公室、社发处、信材处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