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安徽 > 最新动态
安徽省马鞍山市加大政策激励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日期: 2023年01月28日 14:56      
【字号:

  马鞍山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马鞍山打造长三角“白菜心”的决策部署,出台《关于鼓励支持“立马创业”若干扶持政策》,大力推进“立马创业”,加快建设创业城市。

  一是扩大扶持政策覆盖面。制定出台科技政策25条,支持激励创办实体企业、建设创业孵化基地、高层次人才创业、重点群体创业、强化金融支持创业、优化服务支持创业等,营造浓厚创业氛围,吸引更多创新主体参与创新创业。

  二是支持科技企业加快发展。对于在省级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且在马鞍山市落地转化的项目,由项目所在县区、园区给予不超过100万元的奖励扶持,对于当年新认定和重新通过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奖励30万元。

  三是支持激励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对于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创业孵化基地,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一次性补贴,在国家级、省级绩效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的创业孵化基地,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奖励。充分调动在孵企业带动就业的积极性,支持市级及以上创业孵化基地孵化企业,根据基地内当年新增孵化器3个月以上、带动3人以上就业并缴纳3个月以上社会保险的在孵企业数量,给予孵化基地相应补贴。

  四是支持激励高层次人才创业。对于新引进的国家级双创领军人才,3年内给予总额100万元的生活补贴,一次性给予200万元启动资金支持。允许在马高校院所科研人员在新型研发机构兼职取酬,获得的职务科技成果转化收入可按80%比例给予奖励,赋予高校院所横向项目结余经费分配自主权。对于在马实施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的科技型初创企业,且高校院所或科技团队持有股份不低于20%的,给予研发、生产场地房租补贴,每年不超过10万元,最高补贴期限3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