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安徽 > 最新动态
安徽省科技厅举办2022年第七期“科技大讲堂”
日期: 2022年12月16日 19:47      
【字号:

  11月10日下午,安徽省科技厅举办2022年第七期“科技大讲堂”,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中医药大学创新中药研究院院长林国强作“探索中医药创新之路”专题辅导报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武海峰主持会议。厅领导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机关全体干部、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各有关市科技局、安徽中医药大学等单位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同步参加。

  林国强以探索中药手性物质基础为切入点,图文并茂对中医的药效理论基础、中西医的区别与联系、中药新药创制的方法与路径、中医药企业发展困惑及破解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分享了生物合成与模型建立、中药资源保护开发、中药活性成分分析等领域的科研经验,并希望广大中医药科研工作者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之中。

  武海峰在总结中指出,安徽是中医药资源大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产业创新工作,省科技厅将按照工作部署,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联合省内外优势学科力量,组织开展中医药跨学科研究攻关,揭示中医药医理、药理的物质基础和规律,努力解决制约中医药发展的理论和技术瓶颈,为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