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安徽 > 最新动态
安徽省芜湖市梯队化培育科技型企业成效显著
日期: 2022年12月16日 19:44      
【字号:

  近年来,芜湖市从研发投入、企业培育、高企倍增、引育人才四个方面着力加大对科技型企业的培育力度,不断完善“科技型中小企业—雏鹰计划培育企业—高新技术培育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梯队培育机制。

  一是全面提升一批。出台引导全社会加大研发投入的实施意见、综合运用研发费用补助、“研发双50强”奖励、科技创新券等政策举措,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五年来,芜湖市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从2.8%增长到3.34%,跃居全省第一。

  二是精准培育一批。实施雏鹰培育计划,每年遴选不超过100家企业重点培育,有针对性地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五年来,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从557家增长至1648家。

  三是重点倍增一批。实施高新技术企业三年倍增计划,五年来,全市高新技术企业从532家发展到1620家、增长超两倍,全省百强高新技术企业芜湖市占19家,全省研发“双百强”企业芜湖市占39家。

  四是持续引进一批。完善“人才团队+科技成果+股权激励”模式,累计招引扶持134个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携科技成果来芜湖创新创业,截至2022年10月底,已有81个团队企业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团队企业航瑞动力300kW级重油航空活塞发动机点火成功;哈特三维科技全程参与研发生产的奥运会主火炬点亮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