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安徽 > 最新动态
安徽省深化科技人才评价改革 为技术经纪专业人员量身定制职称评审标准
日期: 2022年10月14日 09:34      
【字号:

   近日,安徽省科技厅、安徽省人社厅联合印发《安徽省自然科学研究系列技术经纪专业职称评审标准条件(试行)》,为技术转移转化人才量身定制职称评审标准,为科学、客观地评价技术转移转化人员的能力和水平,构建符合自然科学研究系列技术经纪专业人员职业特点的职称制度提供了参考和依据。

   该政策具有以下五个方面的创新和突破。一是将“破四唯”要求贯彻落实到具体行动。推行代表作制度,中、初级一律不作论文要求。二是开辟副高级职称申报绿色通道。对于作出重大贡献、取得显著成绩的专业技术人员,可直接申报副高级职称。三是根据技术转移转化工作特点实行分类评价。按照技术转移转化工作性质和内容,通过转化项目、成果中试、转化产品、技术对接、平台建设、标准制定、发明专利等多层面实现分类评价。四是降低专业限制要求。从事技术转移转化服务人员不限专业均可申报。五是注重突出市场实绩。着重评价成果转化指标、技术转移绩效和对产业发展的实际贡献等,更加注重技术需求方、成果供给方及市场对技术转移效果的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