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安徽 > 最新动态
安徽省芜湖市围绕产业创新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日期: 2022年09月01日 09:52      
【字号:

  近年来,芜湖市持续探索区域协同创新模式,加快产业创新赋能,集聚创新资源,促进成果转化,加快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积极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一是搭建产业创新平台。芜湖市政府与上海松江区共建G60科创走廊芜湖产业创新中心,构建“研发孵化在沪,转化应用在芜”的飞地创新模式。通过购地自建、购置楼宇、租赁办公等方式,推进科创飞地项目建设,现已入驻企业11家,吸纳海内外高端人才60余名。

  二是深化产业协同创新。引进浙江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一批长三角区域高校来芜设立技术转移机构。推动芜湖人工智能、新材料、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等新兴产业及企业开展交流对接,2022年以来,已举办产学研精准对接活动4次,促成合作4项。

  三是激发产业创新活力。加大科技创新主体引育力度,支持产业创新平台引进、孵化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2022年上半年全市重点研发创新平台共引进人才团队12个、各类人才52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