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安徽 > 最新动态
安徽省阜阳市推动科技领域惠企政策扎实落实
日期: 2022年08月26日 11:37      
【字号:

  2022年以来,阜阳市科技局将实施“免申即享”“限时即享”作为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的重要举措,全面梳理政策、强化流程再造、加快资金兑付,惠企政策直达企业,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打通全市科技领域惠企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一是梳理惠企政策“划”重点。阜阳市科技局分层分批梳理支持科技创新各类惠企政策,形成“免申即享”和“限时即享”两类政策清单,推进实现科技创新政策兑现网上免申请办理。暂时难以达到“免申即享”的政策,经政策要点数据化、颗粒化处理后上线,做到“应上尽上”“能上快上”。截至2022年7月底,共梳理科技创新政策40项。其中,“免申即享”类28项、“限时即享”类12项,基本实现科技创新政策全覆盖。

  二是强化流程再造“减”环节。阜阳市科技局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政策申报流程、发放条件、兑现程序,将惠企政策奖补资金兑现由“申请、受理、审核、提交、核准、拨付”6大流程减化为“确定对象、部门确认、公示报批、资金兑付”4个环节,实现由“企业先报、政府再审”转变为“系统匹配、确认领取”的主动服务模式。

  三是加快资金兑付“惠”企业。市科技局与市发改委、财政局、数据局等相关单位强化协同配合,让数据多流转,让企业少跑腿,确保奖补资金直达企业,扎实推动惠企纾困政策精准高效落地。率先完成2021年度促进科技创新创业扶持奖补政策资金(第一批)兑现,已兑付奖补资金450万元。目前,正在通过“免申即享”方式,积极推进2021年度科技重大专项“揭榜挂帅”类项目资金兑现。

  下一步,阜阳市科技局将以推行“免申即享”“限时即享”惠企政策为契机,切实将“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落实到对企业的科技服务中,不断增强企业的活力和创新力,推动政策红利转换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