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安徽 > 最新动态
安徽省黄山市高位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体系建设
日期: 2022年08月24日 17:15      
【字号:

  安徽省政府新近印发的《安徽省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体系建设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聚焦科技成果转化的堵点难点问题,从体制机制层面进行了一次全新设计,黄山市政府近期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行动方案》贯彻意见,并就深化黄山市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体系建设部署多项举措。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市县两级政府成立以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专班,建立定期会商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管理和服务。

  二是明确责任分工,研究制定黄山市贯彻《行动方案》具体举措,细化重点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加强对各区县及相关部门推动落实科技成果转化政策情况的督查,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举措落实落细。

  三是强化政策引导,围绕黄山市九大新兴产业,推进创新链和产业链“双链融合”,深入实施“揭榜挂帅”,政府择优给予立项项目最高100万元扶持,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瓶颈。

  四是聚力平台建设,深化与重点高校院所合作,优化校地合作技术转移机构绩效评估方案,提升运行质效,充分发挥黄山市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等商协会作用,推动搭建更加精准紧密的产学研合作桥梁。

  五是强化要素保障,研究省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运行机制,探索出资设立黄山市子基金。谋划推进科技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相关工作,助力解决科技型企业融资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