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安徽 > 最新动态
安徽省科技厅全力以赴开展《安徽省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体系建设行动方案》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日期: 2022年07月20日 16:32      
【字号:

  安徽省政府新近印发的《安徽省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体系建设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聚焦科技成果转化的堵点难点问题,从体制机制层面进行了一次全新设计。连日来,省科技厅迅速行动,于第一时间分层次、全覆盖、多渠道开展学习宣传、交流研讨并逐项明确分工,分领域研究部署出台或完善相关配套政策。

  一是全员学习研讨。7月4日上午,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吴劲松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其所在党支部的专题学习会,与全体党员进行深入交流。他指出,每位党员都要在学懂弄通基础上,凝练好下一步工作目标和方向。7月4日下午,厅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行动方案》带头谈学习体会。厅系统各直属基层党组织快速反应,已实现学习研讨交流全覆盖。7月6日上午,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围绕学习贯彻《行动方案》开展交流研讨,进一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二是深入贯彻落实。7月8日,省科技厅主持召开党组会,深入学习交流研讨《行动方案》,谋划推动科技创新工作。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理解《行动方案》的重要意义,结合自身工作,对标对表找差距和不足,不断创新工作思路、运行机制和资源配置,进一步凝练工作目标和工作措施,推动《行动方案》各项制度落实落细;要坚持以需求为牵引、产业化为目的、企业为主体,强化工业互联网思维,着力破除科技创新体制机制障碍,不断优化科研生态环境,进一步激发科技创新潜力,育强创新主体和转化主体,持续推动科技和产业一体化协同发展。

  三是广泛宣传发动。在7月8日省政府召开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夏辑根据《行动方案》,重点围绕科技成果转化链条中“转什么”“谁来转”“怎么转”等问题发布破解举措,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等中央、省主流新闻媒体和地方媒体纷纷报道了《行动方案》相关内容。连日来,省科技厅“双微”已连续4次就《行动方案》开展系列解读,以期在全省营造服务原始创新、主攻技术创新、加强产业创新、落实制度创新,奋力打造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体系,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贡献,为安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增动能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