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安徽 > 最新动态
安徽省科技厅组织参与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日期: 2022年07月20日 16:00      
【字号:

  7月5日,2022年安徽省暨马鞍山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含山县铜闸镇凌家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北门广场举行。

  活动期间,安徽省科技厅组织安徽农业大学、安徽省农科院等高校院所和安徽荃银高科、合肥丰乐种业等种业企业参与,并邀请水稻栽培、果蔬栽培、肉羊养殖、水产养殖等领域10余位专家,围绕水稻“一种两收”绿色丰产提质增效技术、畜禽养殖(疫病防控)技术、作物病虫草害防治技术等,开展面对面答疑解惑、现场教学,将知识咨询、农技指导等群众最需要的农业技术服务送到基层一线。活动现场还向参展群众展示了适合当地农业种植的水稻、玉米及瓜菜等品种10余种,免费发放了一批瓜果蔬菜种子及配套栽培技术书籍资料。

  多年来,安徽省科技厅一直积极组织参与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通过创新活动方式,贴心服务基层,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帮助解决农民的实际困难,有力提高了农民的科学文化素养和生产生活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