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安徽 > 最新动态
安徽省和中科院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大会精神共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
日期: 2012年08月03日 10:05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进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7月28日,安徽省与中科院合作共建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先研院”)正式开工建设,并成立了以安徽省省长李斌和中科院院长白春礼任双组长的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了第一次会议。
    省院共建先研院,旨在借鉴国内外成功经验,采取全新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发挥中科院系统尤其是中科大的创新资源优势,打造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试验区和安徽区域创新体系的重要公共创新平台,积极探索协同创新、科技体制创新、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新路子。安徽省委省政府对先研院建设予以高度重视,将其作为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的一件大事抓落实,主要负责同志亲自研究部署推进,要求在落实中央战略部署上先行先试、力争取得突破。
    先研院的功能定位和总体目标是,立足推动科技与教育、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科技研发与产业发展、成果转化与金融投资“四个融合”,注重与安徽产业发展需求、与中国科学院系统先进成果、与中国科技大学海内外优质科教资源、与国际前沿先进技术“四个对接”,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的高层次人才聚集中心、高科技产业孵化中心“两个中心”,先进技术成果研发基地、转化基地和集成创新、知识创新、技术创新、区域创新基地“三个基地”,为探索科技体制改革、构建国家创新体系产生积极示范作用。
    先研院选址位于合肥国家科技创新型试点市示范区内,规划面积2000亩;其中一期575亩,总投资30亿元,预计2013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具体发展目标是到2020年,集聚工程硕士博士等人才5000名左右,建成一批国家级研发机构,累计申请专利超过2000件,孵化企业500家以上,育成高新技术企业200家以上等。目前,规划设计、立项备案、用地和环评批复、施工招标等前期工作全面完成,已安排首批300名工程类研究生招生计划、与一批高校和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并积极争取列入国家“2011计划”创新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