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召开各综合监督部门机关党委、纪委负责人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日期: 2019年02月02日 16:29      
【字号:

  1月29日下午,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召开各综合监督部门机关党委、纪委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赵乐际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部署要求。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宾宜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组领导及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宾宜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鲜明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综合监督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工作报告部署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地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开展工作,始终将“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最根本的使命和责任。
  王宾宜指出,各综合监督部门党组要落实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工作报告部署要求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工作报告部署要求的学习纳入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精心组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检监察组要持续加强对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监督检查,聚焦科技领域“卡脖子”问题等党中央高度关注的问题,深入调研,查找问题、提出监督建议。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反腐惩恶,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王宾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纪检监察工作充分肯定,对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寄予殷切期盼、提出明确要求。各部门纪检机构、纪检干部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提高精准监督能力和调查研究能力,做细做实监督这个第一职责,解决好“专职不专干”、“主业不主抓”问题。要坚守党性原则,强化政治担当,要始终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对党绝对忠诚,不断提高素质能力,自觉接受监督,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