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日期: 2012年11月08日 16:26      
【字号:

    举世关注、举国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2年11月8日上午在北京隆重召开。这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喜事、大事,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受到了科技部广大团员青年的热烈拥护与广泛关注。
    团员青年通过各种形式了解十八大盛况,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并于开幕式结束后,在第一时间以邮件或短信的形式交流了学习体会,并对涉及科技、教育、民生、社会公平、医疗和房产等热点问题给予了普遍关注。
    团员青年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的盛会,是一次鼓舞人心的盛会,是一次团结、胜利、奋进的盛会。大家也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全面系统地概括和回顾了党的十六大以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取得的辉煌成就,描绘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开启了民族振兴的新篇章,赋予了我们新的历史使命,为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了前进方向。
    部青联副主席、挂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局副局长的援疆干部侯立宏同志深情地发来短信:“听取了胡总书记的报告,在为过去取得的辉煌成绩感到自豪的同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感到振奋,作为一名共和国的建设者,要倍加珍惜在新疆兵团科技局挂职的宝贵机会,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业务素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积极推动工作开展,让青春在推动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伟大进程中散发出绚丽的光彩!”
    部青联常委、事业单位战略研究院科技投资研究所所长郭戎同志发来短信,“胡总书记的十八大报告要点突出,凝聚全党智慧和共识,充分反映了我们党对治国理政的进一步成熟、自信,预示着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将取得更大胜利!”
    部机关联合团支部学习组成员、重大专项办公室主任科员刘翔同志在邮件交流中写到,“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报告讲成绩不夸大,对问题不回避,充满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精神,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领导集体的自信与从容。相信随着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我们国家又将迎来一个高速而稳健发展的新时期!”   
    部青联常委、离退休干部局副主任科员刘晓丹同志发来邮件,“党的十八大胜利开幕,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引起了强烈反响,面对这场世纪盛会,作为一名当代青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感到心潮澎湃,深受鼓舞。十年以来,我党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此次报告既体现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雄心壮志,又不乏中国应对发展进程中巨大挑战的清晰思路,我党的形象更加丰满、生动而高大。相信十八大将会承载新希望,书写新篇章!”
    面对党的十八大向青年们展示的美好未来,团员青年们也说出了心中的期待和希望。
    部青联委员、奖励办副处长李小图同志发来邮件:“听完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深切地感到振奋、鼓舞,对祖国未来充满了信心和期盼。衷心希望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党的领导集体平稳过渡。期望新一届领导集体能够继续带领我们团结奋进、务实创新、努力拼搏,解决好社会民生问题,解决好影响安定团结、公平正义的问题,解决好人民内部矛盾,解决好国际事务争端,解决好一切制约国家发展的重大关键问题,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部青联委员、经费监管中心张杨同志邮件中写到,“热切期望党和政府在科技改善民生、抑制房价过快上涨、改善社会分配机制、均衡教育、医疗资源,完善社会保险等方面加大力度,使百姓能够安居乐业,让青年人工作起来无后顾之忧。”
    团员青年们一致反应,党的十八大召开让人深受鼓舞,倍感奋进。大家纷纷表示,要旗帜鲜明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和青春的光辉业绩,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奉献青春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