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世界读书日 国际合作司爱睿读书会举办第35期爱睿讲堂暨与交流中心“青语社”联学活动
日期: 2018年04月20日 14:36      
【字号:

    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提升青年同志“干事谋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拓展国际科技合作的认知和视野,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2018年4月16日下午,合作司党支部爱睿读书会与交流中心“青语社”共同举办了第35期爱睿讲堂,暨合作司与交流中心青年联学活动。合作司党支部副书记、爱睿读书会副会长陈霖豪副司长主持本次联学,来自两个单位的近30名同志共同参与了活动。

    本期爱睿讲堂邀请到了原驻俄罗斯使馆公使衔参赞龚惠平,为大家带来了题为《国际合作中的文化因素问题——浅谈天主教、东正教和新教异同》的讲座分享。该讲座曾是龚惠平公参在驻外期间为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所做的经典讲座之一。龚惠平公参结合自身多年驻外工作经历和个人学习思考,在不断充实与修订的基础上,从宗教文化、宗教认知、宗教管理等方面对天主教、东正教、基督新教进行了比较,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素材,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几种宗教文化的异同,带领大家开启了一段精彩的文化学习之旅。
   
    讲座最后,龚惠平公参与青年同志进行了互动,认真回答了大家的踊跃提问,并就有关问题展开了讨论。与会青年同志表示,通过参加本次讲座,对西方宗教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对今后与相关国家开展国际科技合作有着积极的帮助和深刻的启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