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巡视组召开进驻评估中心动员会
日期: 2021年07月05日 11:07      
【字号:

  根据科技部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第一巡视组巡视评估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第一巡视组组长许倞作动员讲话,评估中心党总支书记聂飙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一级巡视员、纪检监察员张俊森,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巡视办主任崔玉亭,人事司二级巡视员李波,第一巡视组全体成员,部巡视办工作人员,评估中心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评估中心党总支委员,各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各部门负责人、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许倞强调,巡视是党章的要求,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安排。评估中心党总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配合巡视工作,自觉接受监督。第一巡视组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政治巡视定位,落实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扣评估中心职能责任,围绕“四个落实”,深入查找政治偏差。
  聂飙代表评估中心表态发言,评估中心领导班子及成员将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部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接受政治体检,自觉接受监督检查,刀刃向内认真查摆问题;干部职工全员发动,实事求是反映问题;评估中心上下全力支持和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统筹兼顾做到巡视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对巡视发现和指出的问题,边查边改、立行立改。
  李波就做好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提出工作要求,提出要着力强化政治监督、突出选人用人质量和导向监督、加强选人用人工作过程监督、抓好选人用人风气监督,不断提升选人用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崔玉亭就落实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开展好内部巡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内涵,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坚持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四个坚持”重要遵循,认真落实赵乐际同志提出的“着力深化上下联动、着力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着力完善整改制度、着力推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着力加强队伍建设”“五个着力”的工作要求。二是要以巡视为契机促进被巡视单位事业发展,切实提高政治机关意识、制度建设意识、主责主业意识,丰富治理管理手段。三是被巡视单位要将巡视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将找问题、解难题与办实事结合起来,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四是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巡视办、巡视组、被巡视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完成。
  本轮巡视为期2个月。巡视期间设有巡视值班电话:58881038;电子邮箱:xunsb_1@most.cn。同时,在评估中心设立意见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