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完成专项巡视工作
日期: 2021年04月16日 09:44      
【字号:

  根据科技部党组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11月至2020年12月,科技部成立“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组,对农村司、农村中心等2家单位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项巡视。2021年4月9日,巡视组向被巡视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及部扶贫办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反馈了巡视意见。
  巡视中,专项巡视组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为指导,紧密围绕科技部脱贫攻坚工作,聚焦农村司和农村中心科技扶贫工作两个主责单位,采取延伸调研、下沉调研等方式,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任务执行情况、落实部党组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情况、定点扶贫工作落实情况、各类考察督查任务整改情况开展“四看”,发现扶贫统筹协调、定点扶贫四级联动机制、科技扶贫资源集聚以及与乡村振兴衔接等方面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整改建议。巡视组与被巡视单位紧密配合、同题共答,顺利完成了专项巡视任务。
  反馈巡视情况时,巡视办负责人向被巡视单位提出了整改要求,驻部纪检监察组、人事司负责人也就整改发表了意见,强调被巡视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专项巡视重要意义,主要负责人要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相关司局要按职责分工抓好各自负责工作的整改落实,推动脱贫地区帮扶工作不断发展。被巡视单位主要负责人表示,专项巡视发现问题准确透彻、整改建议到位可行,要照单全收、全面落实,下一步将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将整改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动力,发挥优势、补齐短板,与各相关单位紧密配合,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抓好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全力推进科技支撑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实施。
  根据科技部党组统一工作部署,2020年11月至2021年2月开展了“生物安全”专项巡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