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科学普及传播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国家安全观教育活动
日期: 2020年05月07日 09:43      
【字号:

  4月13日,科技日报社科学普及传播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国家安全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际安全观系列论述,开展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大家一致认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要全面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切实提升安全意识,守好意识形态工作阵地,发挥好主流媒体在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斗争中肩负的特殊使命,自觉维护党和国家的利益,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做到“守土有责”,不断提升安全意识。

  大家谈到,近年来从国际到国内,从传染病的流行、到各种自然灾害的发生,都切实感受到了安全问题的迫近。在看不见的战线上,涉及国家安全的多个方面,也要求我们必须以更高的站位和更开阔的视野,来看待安全问题。我们要坚决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高度警惕意识形态领域的一些敌对势力,警惕境外电台、电视、网络等传媒的煽动、造谣,必要时需要对这些敌对势力的不法行为进行及时揭露和批驳,帮助人民群众提高国家安全意识。

  支部书记尹宏群表示,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责任,也是公民责任,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弘扬正能量,牢固树立安全防灾意识,保持警惕,坚守底线,遵纪守法。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仍要牢牢把控的情势下,更得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放松。作为科普工作者,要努力奉献对公众最有价值的科普,那就是通过我们所进行的科学传播,让公众懂得科学生活、掌握科学避难的意识与技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