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语社成功举办青年视界第四期活动暨老干部与青年座谈会
日期: 2021年04月29日 17:49      
【字号:

   为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青年理论学习,4月13日交流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语社举办青年视界第四期活动暨老干部与青年座谈会。作为“承”系列第一期活动,本次学习活动主题为“传承老干部精神,做有为有品青年”,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青语社指导老师邢继俊做《从新的历史方位看我国国际发展环境》专题分享。交流中心纪委书记刘昇、党委委员、离退休干部支部委员及中心青年共40余人参会。

  邢继俊书记从我国所处的一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二个历史交汇期、三个重要历史时刻的国际环境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握国际形势的论述,指出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同时,从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解读了我国科技政策的历史演变路径,勉励中心青年把握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在工作中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新的姿态跨入新发展阶段。

  会上,青语社代表向离退休干部们介绍青语社基本情况及青年视界——“承”系列活动设想。该活动一方面旨在邀请中心老干部老领导为青年讲授中国国际科技合作发展史、交流中心发展史等,从党的发展、时代的发展中重温科技工作的发展脉络,进一步总结科技外交经验和规律,提升青年干部“七种能力”,促进青年干部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另一方面,青年干部为老干部做好普及社会发展新技术、新理念等服务工作,解答老干部生活中信息化及老年养生、法律知识科普等方面知识。在充分发挥老干部传帮带作用,助力青年干部快速成长的同时,增进青年干部的服务热情与服务自觉,促进青年干部与老干部共同进步,一起迈入新时代。随后,党史学习第三小分队青年代表分享了老年人防诈骗科普知识活动,得到了在场老同志的一致好评。离退休干部代表对中心领导及青年同志对老干部的重视和关心予以感谢,纷纷表示将继续心系中心发展,更多关注中心的发展动态。

  最后,刘昇书记对今后青语社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青年同志们以迎接中心成立40周年为契机,加强与老干部沟通和交流,解决老干部实际需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学习国际科技合作发展史和交流中心发展史,总结经验,继续开新局、立新业,为推动中心事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