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召开城乡携手共建精神文明现场会
日期: 2008年07月14日 10:30      
【字号:

 

 

 

    根据中央国家机关文明办、首都文明办关于开展以城带乡、城乡共建精神文明的部署,为总结前一阶段我部机关开展城乡共建精神文明建设情况和安排下一阶段工作,6月25日部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在密云县石城镇王庄村组织召开了城乡携手共建精神文明现场会。中央国家机关文明办副主任杨宝琴,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俊明,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董三多,农村司助理巡视员曹一化,荣获“2007年中央国家机关文明单位”称号的中信所、农村中心、生物中心的代表以及密云县、镇、村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石城镇王庄村是农村司的结对联系村。与王庄村的结对联系活动,是我部机关基层党组织与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首个结对联系活动,也是中央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与农村基层党组织最早一批开展的结对联系活动。与会人员走访了农户,参观了农村司党支部与王庄村党支部共建的科技图书室、携手共建精神文明成果展示栏和王庄村新农村建设情况。在座谈交流中,曹一化介绍了农村司党支部与王庄村党支部结对联系情况。

    密云县、镇、村的有关负责人对结对联系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取得的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结对联系活动一是“活”,形式丰富多样,群众喜闻乐见;二是“实”,领导作风务实,活动内容和帮扶工作务实。通过支部对支部、党员对农户和科技、文化、卫生进村入户等形式,机关党员和基层党员之间互相学习、互相教育,为王庄村环境的变化、村民素质的提高做出了重要贡献,也为王庄村今后的产业发展奠定了基础,结对联系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现场会前,农村司会同农村中心向王庄村赠送了50套书包、文具、奥运纪念物等,送给村里正在接受义务教育的孩子;同时,赠送了一批科技图书和光盘,用于加强农村司与王庄村共建的科技图书室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