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司、直属机关党委联合举办驻外干部人事工作青年座谈会
日期: 2008年04月17日 10:13      
【字号:

    为了增强我部广大青年同志对驻外科技工作和驻外干部人事政策的了解,鼓励年轻干部积极投身于驻外科技工作,在驻外工作实践中锻炼成长,3月31日下午,人事司与直属机关党委联合举办了“科技部驻外干部人事工作青年座谈会”,部机关、直属事业单位的50多位青年同志和驻外干部代表参加了座谈会,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英同志、人事司副司长王俊明同志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上,人事司国外干部处处长祝学华同志就新时期科技外交工作的作用、定位、职责和任务,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驻外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和有关鼓励干部驻外的措施,驻外后备干部的选拔和驻外干部的选派、培训、管理、福利待遇等驻外科技工作以及驻外干部人事政策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我部派驻纽约总领馆一秘衔领事陈硕翼、原驻日本使馆二秘秦卫东、原驻英国使馆三秘王晓同志作为现任、离任外交官和青年女外交官代表,结合自己的驻外经历,与青年同志交流了驻外的收获和体会。在随后的交流发言中,青年同志对驻外后备干部选拔考试、小语种后备干部培养渠道、驻外后备干部的培训、驻外干部的选派程序、机关干部与驻外干部的沟通渠道等问题踊跃提问,人事司有关同志一一做了认真细致的解答。同时,青年同志也对我部驻外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最后,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英同志、人事司副司长王俊明同志分别讲话,对青年同志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青年同志从现在做起,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积累知识才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正确处理好实现个人价值与事业发展、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工作与生活的关系,积极加入到科技外交的队伍中来;要有“风物长宜放眼量”的胸怀,克服困难,在驻外特殊的岗位上锻炼自己,将自己培养为具有世界眼光的创新型人才。

    通过本次座谈会,进一步增强了部系统青年同志对驻外科技工作和驻外干部人事政策的了解,同时也进一步了解了青年同志在驻外干部人事工作方面所关注的热点问题,这对于我部进一步研究完善驻外干部人事管理制度,统筹加强国内外两支干部队伍建设,鼓励青年同志积极驻外锻炼起到了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