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推动生物与医药科技事业发展
日期: 2007年04月23日 10:41      
【字号:

  2007年3月13日,生物中心组织召开全体会议,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全面加强党员领导干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建设。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王宏广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了重要发言,会议由中心副主任贾丰主持。

  会议上,同志们首先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己在加强作风建设,做好本职工作,服务生物与医药科技发展方面的打算。同志们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关于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四个必然要求”,精辟深刻地阐明了新时期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大家认为,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直接关系到生物与医药健康科技事业的发展,关系到生物中心为科技界服务的能力,也关系到生物中心的未来发展。

  王宏广主任就生物中心如何贯彻落实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全面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紧紧围绕徐冠华部长在2007年科技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六项重点工作,做好生物中心的本职工作,服务生物与医药健康科技发展;二是要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学会从实践中提炼科技命题,提高提出科技应对策略的能力,做到课题从实践中来,成果到实践中去;三是要加强学风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养成向书本学习、向老师学习、向实践学习的良好习惯,增强调查研究的能力,为生物与医药科技发展提供坚实基础;四是要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大兴开拓创新之风,鼓励创新思维、创新建议,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改变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不良风气;五是要加强生活作风建设,大兴廉洁自律之风,从小事做起,净化个人的交际圈,培养健康情趣,坚持把反腐倡廉教育纳入生活的点点滴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