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科技政策法规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 2022年05月05日 20:39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全国科技工作会议有关任务部署,推动科技政策扎实落地,3月23日,政体司以视频方式组织召开2022年全国科技政策法规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管理部门代表在线参加会议。

  解敏司长总结了机构改革以来,特别是2021年全国科技政策法规与体制改革工作,介绍了2022年工作思路,并从狠抓政策落地、强化政策评估、坚持上下联动、加强先行先试四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汪航副司长、汤富强副司长分别介绍了《科技进步法》修订及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有关情况。北京、辽宁、山东、广东、江西、贵州、新疆、南京等8个省、区、市分别围绕立法、先行先试改革、支持企业创新的科技政策、科研院所改革和新型研发机构、减轻科研人员负担、“放管服”改革等方面,介绍了本地区的经验和做法。

  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理解,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的学习领会,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方向,为做好未来一个时期科技政策法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2022年,全国科技政策法规与体制改革工作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狠抓科技政策扎实落地作为主题,以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为主线,坚持“四个面向”,胸怀“国之大者”,落实“四抓”要求,统筹发展与安全,推动职能转变,全力以赴把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抓出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