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组织开展“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 2022年04月29日 19:08      
【字号: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中信所团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团日活动。中信所党委书记赵志耘应邀出席活动,代表所党委向全所青年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并深情寄语青年。
  活动伴随着慷慨激昂的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拉开帷幕。第一项议程“入党宣誓”庄严而肃穆。赵志耘书记带领20余名青年党员,在鲜红的党旗前肃穆站立,许下铮铮誓言,现场其他青年同志也一并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忠诚。业务骨干王星同志作为代表发言,满怀激动的心情分享了自己立足科研一线、要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伟大事业中的豪情壮志。第二项议程“青年学廉”生动而清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乔俏同志集中汇报了中信所“青年学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情况,现场回顾了党委书记面对面、观看警示纪录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以及廉洁书画展等活动情况。青年们一致表示,一定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忠诚、干净、担当”的殷切嘱托,不断擦亮对党忠诚的“底色”,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始终做到自觉听党话、跟党走。青年小组还深情演绎了自主创作的文艺作品《廉洁颂》,融合了朗诵、演唱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的展演赢得了现场的阵阵喝彩。第三项议程“悦读悦青春”修身且养志。主题读书分享聚焦“情报先行”,陈国娇讲述了革命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杰出秘密情报员沈安娜深入敌营投身情报事业的感人事迹,赵康分享了智能时代科技情报工作面临的挑战以及自身作为情报工作继承者的思考。
  在党委书记寄语环节,赵志耘书记指出,回首中国共青团成立以来的百年历程,一代代中国青年凝聚在党的旗帜下,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谱写了一曲曲壮美的青春之歌,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主题鲜明、设计巧妙,每一个环节都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彰显中信所作为国家级科研院所的政治底色和文化底蕴。她强调,中信所全体青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志民族复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扣好“第一粒扣子”,按照所党委和各级党组织的要求,主动接受管理监督,不断强化纪律意识,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让自我约束严起来;要提升专业素质能力,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向先进学习,客观分析错综复杂国际环境和新兴技术发展对科技情报工作提出的新需求,以科技情报理论与业务实践能力的同步提升积极应对新挑战。接过老一代科技情报人的接力棒,全体青年同志要心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用心用情感悟时代脉搏,把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民族的情感贯穿于工作实践中,融入科技情报事业的发展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科技创新、情报先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无悔誓言,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力量、展现青春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