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组织召开第5次政策理论学习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日期: 2022年04月29日 10:22      
【字号:

  为严守党章党纪党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科技日报社于2022年3月7日召开第5次政策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章,发展研究部党支部和计划财务部党支部等作了学习分享。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主持会议,科技日报社副社长、机关党委书记李惠安,总编辑许志龙,副总编辑冷文生参加会议。

  李惠安书记原原本本领学了党章第5章“党的基层组织”。发展研究部党支部书记王学武同志以“润物细有声”为题,结合报社主责主业和发展研究部党支部实践,谈了学习体会。一是重视党员意识、基层意识、组织意识,不断引导党员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做到党史学习与提高站位、提升报告撰写水平结合,政治学习与聚焦主责主业、提升支撑能力结合,理论学习与分享常态化、老中青传帮带结合,集中学习与认真讲好党课、谈心谈话常态化结合,解决党建和业务“两张皮”问题。三是运用“党员主动想事,党员干部带动群众干事,党支部发动群众、党员、党员干部干成事”的“三动工作法”,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载体,做好支部工作,做到既讲仪式感但不形式化。四是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到政治引领,为新型主流媒体建设提供研究支撑。

  李平社长在学习总结时强调,党的基层组织工作,是打基础的工作。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这份职责既对支部党员工作提出了要求,又对做群众工作作出了规定。报社作为中央主流媒体,党建和业务应该是有机融合的,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实质上是提升党建和业务融合能力,报社要全面提升新闻舆论“四力”,推进科技政策扎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