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第四党支部召开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暨“青春·尚廉”微党课
日期: 2022年04月27日 15:56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落实科技部党组关于开展青年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活动的部署要求,2022年4月19日上午,战略院第四支部召开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暨“青春·尚廉”微党课。会议由第四支部组织委员徐海龙主持,第四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兼纪检委员陈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相关重要指示精神,着重讨论了理想信念教育、监督管理机制、常态化警示提醒等重要措施。随后,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十九大党章公开课:党的纪律建设》《斩断围猎与被围猎的黑色利益链》《以勤勉雕刻使命,用廉洁铸就忠诚》等三部警示教育纪录片。最后,支部成员结合各自经历畅谈学习心得和观影感悟。朱焕焕表示,不管身处什么岗位,都应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陈健表示,年轻干部就像正午的太阳,充满希望和能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对年轻干部在新时代砥砺前行、勇于担当作为的殷切期望,作为年轻同志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以身作则,使自己早日成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刘如表示,三部警示教育纪录片令人印象深刻,它警示我们在大是大非面前必须做到立场坚定、头脑清醒,否则将必然造成精神世界的坍塌和人生事业的崩盘。

  全体党员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方向。年轻干部应自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做到知廉、守廉、倡廉,时刻绷紧纪律之弦,走对走稳人生之路,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接班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