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工作部署会
日期: 2022年04月26日 14:55      
【字号:

  3月10日,中信所召开2022年第2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中信所贯彻落实工作。党委书记赵志耘主持会议,并作《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踏实走好中信所全面从严治党深化之路》专题党课辅导报告。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参会。

  赵志耘在党课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建党百年新起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通篇贯穿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突出问题导向,对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了一系列新举措、新安排、新要求,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赵志耘强调,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点是要把握好五方面内容。一是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的丰富内涵。要强化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运用,深刻体会党的自我革命是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充分体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信念坚定、无私无畏的境界情怀,正视问题、刀刃向内的政治勇气,不忘初心、勇毅前行的使命担当。二是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科学判断。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用“四个任重道远”阐明了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要深入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三是深刻体会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重要意义。要保持清醒头脑,永远吹冲锋号,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四是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持露头就打、寸步不让,坚决防止风腐问题滋长蔓延,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五是从严从实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要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赵志耘要求,中信所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运用党的自我革命历史经验,坚定执着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扎扎实实贯彻党中央、部党组决策部署,坚持不懈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实际举措。下一步,中信所党委将根据科技部统一部署要求,细化学习贯彻工作举措,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层层传导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带领全所党员干部职工扎实走好中信所全面从严治党深化之路,奋力开创科技情报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