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举办党务工作者能力提升月系列活动暨2022年第一期党务工作培训会议
日期: 2022年04月26日 14:39      
【字号:

  4月6日上午,战略院举办党务工作者能力提升月系列活动暨2022年第一期党务工作培训,中国国际核聚变能源计划执行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刘砺利同志作专题辅导,战略院院领导、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办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党委书记刘冬梅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刘砺利同志以“分享参与支部工作的思考体会”为主题,带领大家学习了解了基层党组织工作的常用制度和组织委员的职责任务,宣传分享了中国国际核聚变能源计划执行中心党支部的经验做法和特色活动,共同交流参与支部工作和巡视工作的心得体会。与会同志针对如何丰富组织生活、激发支部活力等党务工作中的堵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战略院纪委书记张丽同志表示,此次培训紧密结合党务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她强调,党务工作岗位是培养锻炼干部的平台,为干部成长成才提供了肥沃土壤,战略院党务干部要珍惜锻炼机会,在实干中增强本领、增长才干;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务干部的考核,强化激励机制、完善激励举措,切实提高党务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刘冬梅同志强调,战略院党务工作者要把“职责要清、政策要熟、工作要实、自律要严”作为基本要求,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重视强化角色意识和参与意识,切实形成党建工作合力;要结合战略院工作实际,探索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有效方法,切实做到以理论学习指导战略研究工作、以党的建设引领推动战略院国家高端智库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