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组织开展“科技政策大讲堂”活动
日期: 2022年04月26日 14:35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4月1日,科技日报社组织开展第二期“科技政策大讲堂”活动,邀请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叶玉江司长,以“面向科技强国,全面加强基础研究”为题作报告。会议由报社副社长、机关党委书记李惠安同志主持,报社编委会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叶司长站在国家发展战略层面,面向国内外两个维度,重点从四个方面做了解读阐述。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充分认识科技创新和基础研究的重要意义;二是总结我国基础研究发展的主要进展和成效;三是提出基础研究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四是对新时期加强基础研究工作提出几点思考。

  通过学习培训,报社干部职工对基础研究在建设科技强国中的重要作用有了进一步认识,对我国基础研究存在的短板和发展方向有了进一步了解,对报社更好地践行党媒职责使命、深入做好科技宣传工作提供了重要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